凱琳.史勞特凱琳.史勞特僅僅用「出生於喬治亞州,目前定居亞特蘭大」兩句話自我介紹的低調作家,卻以一鳴驚人的處女作《盲視》迅速征服了美國以及大西洋對岸廣大的歐陸市場。出道至今共完成八部作品、風靡超過30國讀者,成為美、英、德、荷等國暢銷小說榜上的常客,在全球創下1650萬冊銷售佳績。

faces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臉譜 M小說 5 盲視是誰寄來的明信片?

是一個什麼樣的意圖,
讓沒有寄件人的明信片十二年來總準時問候?

是一段什麼樣的過往,
讓她椎心刺骨到必須隱藏祕密甚至逃離婚姻?

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,
讓他對雙瞳情有獨鍾卻又讓它們看不清真相?

是看不見,還是不願意看見? 

眼前的視野開始朦朧模糊,接著變成了複影
惡魔的喘息聲步步近逼,她的眼底盡是地獄映像……

faces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臉譜 M小說 4 瀑布一個男人的墜落,是從那裡開始的。

一樁發生在瀑布村的故事,也是一個關於墜落
以及受一首搖滾樂啟發的犯罪故事。
 

「你知道警方是怎樣辦案的。在證明清白之前,全世界都是有罪的。」雷博思說。
「我以為是反過來:證明有罪之前,都是清白的。」
「我想,你把我們跟律師搞混了。」

faces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喜愛芬德的傅月庵
舊文新貼,歡迎共賞!


出版的多元化與「類型閱讀」的深化,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。台灣推理小說一脈,自上個世紀七十年代《偵探》、八十年代《推理》雜誌鼓動風潮,以刊養書,而於九十年代,自東徂西,由東洋推理小說逐漸擴張到西洋類型推理,從本格派、社會派、冷硬派、歷史推理,一路擴張到警察辦案程序、法醫兇案現場,終而於新世紀蔚為浪潮,驚濤拍岸,成為最紅火的類型閱讀。2006年被業界人士戲稱為「瘋狂推理年」,據非正式統計,幾乎每一到二天,便有一本新的推理小說出版問世。
 
殺頭生意有人敢,賠本生意沒人玩。從經濟學來說,此之謂「需要決定供給」,推理小說的興盛,證明其閱讀人口的擴張。台灣讀者越來越愛讀推理小說,且是越來越血腥的推理小說,到底說明了什麼呢?

詳全文(前往「天上大風」部落格)

faces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《殺人本能》目前在博客來網路書店
推理書榜 # 1 <-- (賀賀賀!蟬連三周半 ! )
文學小說 # 24 (最高 # 6)
新書總榜 # 54 (最高 # 8)
季新書排行 # 26 (最高 # 24) (7/4 最新排名)

《殺人本能》在金石堂書店
文學暢銷榜最高 # 23,進榜三週

《殺人本能》在三民書局
六月暢銷榜(文學) # 5

感謝讀者們的支持啊!
(點圖前往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!)

小編冬陽

faces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7/10 神探的代名詞:夏洛克.福爾摩斯 下周四登場!
主講人:冬陽(城邦文化臉譜出版主編、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執行祕書)

7/17 柯南道爾所不知道的福爾摩斯
主講人:翁裕庭(遠流推理書系主編)、謎熊(知名推理版版主)

7/24 福爾摩斯:最偉大的心靈詭計師
主講人:陳國偉(中興大學台文所助理教授、推理文學研究會成員)

7/31 福爾摩斯的帳單與菜單──推理小說中的偵探經營模式與日常生活
主講人:詹宏志(PChome網路家庭國際資訊公司董事長)

faces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你看過「誰是接班人」(The Apprentice)這部電視影集嗎?

這是一部由紐約地產大亨唐納.川普(Donald Trump)監製並主持的一個商業競賽節目。參賽者來自世界各地,不分男女、學歷、工作經驗或社會地位,製作單位先挑選出十八人後分成兩支隊伍,接受層層考驗,最後脫穎而出的優勝者,將可獲得川普給予的一紙合約──在川普公司工作一年,年薪二十五萬美金。

川普每周會設計一道題目考驗參賽者,例如為連鎖披薩店設計新口味餐點,或為知名刮鬍刀廠商推銷販售產品;兩支隊伍則各從成員中推舉一位擔任該任務的「專案經理」,帶領全體想盡辦法擊敗對手取得勝利。勝出的一隊可以獲得川普的獎勵,落敗的隊伍則要來到他的辦公室,在攝影機面前回答川普尖銳且充滿挑撥氣息的提問,最後由川普挑選出最糟糕的參賽者,送給對方該節目最被觀眾屏息以待的一句話:「你被開除了!」(YOU ARE FIRED!)

faces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進大學前,達利到成功嶺參加新訓,頂著平頭聽某蒞臨的政要演講,這位一開口就說:在座的諸位,你們都是踩著敵人的屍體爬到這裡來的,手上沾滿了鮮血啊!」

難不成我們那群新兵參加過什麼戰役?不,其實人家說的是當時錄取率還很低的大專聯考,所謂「敵人」,就是那些可憐落榜的同屆考生。

不過這就是事實。
在升學主義當道、資本主義掛帥的現實社會,其實無論學院職場,統統都是戰地。如果沒有求勝的狠勁兒,在這樣的環境裡,很可能就會被成被犧牲的倒楣鬼。

全文請見 推理電子報六月嚴選《殺人本能》

faces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 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