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譜 M小說 4 瀑布一個男人的墜落,是從那裡開始的。

一樁發生在瀑布村的故事,也是一個關於墜落
以及受一首搖滾樂啟發的犯罪故事。
 

「你知道警方是怎樣辦案的。在證明清白之前,全世界都是有罪的。」雷博思說。
「我以為是反過來:證明有罪之前,都是清白的。」
「我想,你把我們跟律師搞混了。」



綽號「農夫」的華森分局長退休了,約翰.雷博思的舊情人婕兒.譚普勒遞補他的位子,成了雷博思的新任頂頭上司。愛倫.懷利接下新聞公關組的重任,但似乎沒有得到發揮的機會。一片人事異動中,雷博思是少數得以避開爭議的警察之一。

一位女大學生失蹤了,有錢有勢的父親足以向警方施壓尋人。雷博思手上的線索不多,但直覺告訴他自己,案情絕非尋找一名逃家女孩如此單純。

兩條線索出現:失蹤女大學生父母所居住的瀑布鎮,瀑布旁出現了一口巴掌大的八吋棺木,裡頭有個木雕娃娃,這似乎與愛丁堡百年前一段駭人聽聞的犯罪有關;席芳.克拉克警佐從女大學生的電腦裡追查到一個奇怪的角色扮演遊戲,絞盡腦汁對抗不知名的「益智王」,試圖找到失蹤者的去向。

約翰.雷博思與席芳.克拉克各自專注在百年前的過去與虛擬的網路世界,兩線交會之處便是通往真相的入口──只要他們在調查過程中能避開重重陷阱、順利全身而退……


蘇格蘭黑色之王,最受歡迎的國民作家伊恩.藍欽


 美國亞馬遜網站書評   《瀑布》是藍欽至今最好的一部小說。

 臺灣心理治療學會理事長/王浩威   在伊恩.藍欽的引導,不只是重返變身博士藏匿的愛丁堡陰森巷弄,也進入網路和高分貝音響所交織的英國青少年次文化。《瀑布》是傑出的犯罪小說,沒有「犯罪小說」這一詞的老朽氣味。一本貼近當下世界聲光的犯罪小說。

 資深廣告人/孫大偉   自從看過《黑與藍》,我就不時到書店晃蕩,希望能搜尋到有關雷博思探長的下一身影。他上回把我牽引到蘇格蘭蕭瑟淒冷的北海邊,丟下一瓶單一純麥威士忌、一張CD、就讓我一個人在漫天大霧裡自尋生路。我終於熬過來了,對他只有敬意和感激。現在,我又迫不及待的衝向《瀑布》。雖然高度不及一人,但是雷霆萬鈞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cesmy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